Eugene影音誌,Euphoria高校十八禁

識別度高的先進技術

這幾年HBO的片子最高識別度的是權力遊戲,我每每在他們上新的會跨海去看,時序到了2020後,台灣愈來愈國際化,很多事不必再翻牆就可以看了。

HBO最多人看的是權力遊戲,很難想像第二多人看的是高校十八禁。我這陣子撥空看了一下,雖我忙著議員的競選,身邊不少人確診,我盡量用線上論述我的政見也減少傳播,其實還是有空出一些時間。這連續劇拍得很美,雖談論的是毒品,性,高中生的衝突和美國的社區的不安全,但他拍得像個大型的MV一樣,有好的音樂和,突出的轉變,即便一開始的集數我看了都想吐,但終究,它還是勉人向善。

但從Netflix看Warner Bro. (HBO的母公司)還是出現困難,華納很多畫面無法出現在國際上(比如中東,中國)這終究會影響市場的管道和營收,不論你在美國多叫好叫座(它得了不少Emmy獎)還是會有這在特定地方不能播的問題。

我記得我小時候台灣的電影會剪一些片段,或在特定的地方(比如躶露)噴霧。你現在不確定倒底那是否是好的,因為有時,它也真的是較好的。我在芝加哥唸書時一年有400次槍響,2021年有800次是史上最高,我們當年去芝加哥第一週就掉了東西報警沒用,在台灣你掉東西總會有人揀回來給你,2020年黑人意外被警殺後美國流行之一是「減少給警察的錢」,對,警察變少治安變更差,這全球的強國在家裏其實像智障般白痴,後來治安更差,他們們警覺搞錯了,開始重新調整給警政的預算。

所以,Euphoria有這麼多毒品,裸露,Well ,那也不必然是好的,還是,很多好的故事不必然要有這些,但,他們真的把故事說得很精彩好看,又好聽。

Leave a comment